m猫眼豆

CP吃all叶,觉得全联盟都会爱老叶。

【all叶】百草挣艳

寒风瑟瑟,天空下着鹅毛大雪,一阵寒风吹过来,冰冷刺骨。

叶修扯了扯身上的白色披风,脸上挂着散漫的表情,嘴里叼着一根树枝,走在雪地里留下一排深深的脚印。

白茫茫的一片瞬间就遮掩住了叶修的身影,就连他脚下踩出来的脚印也像是没有出现过消失的干干净净。

身后一群追杀他的人,看着前面白茫茫的一片,忍不住骂了一句粗口。

“他娘的,这个鬼天气!”刘皓脸上的神色,格外狠厉。

“刘哥,这下该如何是好?”陈夜辉手里握着剑,皱着眉看着身边的刘皓,担忧的问道。

“无需担心,我们总会叫他生不如死。”说着刘皓的脸上更加狰狞了,说完不甘的转身往回走,笑话前面不是他们想去就去的地方。

感受到身后再无人跟上来,叶修转了个身,走向另一个方向。

看着眼前的结成冰的河,叶修忍不住抽了抽嘴角,沐橙这丫头真是越来越坏了。他要是这一脚踩上去,指不定就要冻成冰块。

装着一副后怕的样子拍了拍胸脯,看着河对面的一棵树上,“莫凡啊~你看哥这还受着伤了,你就不能行行好好吗?

盘腿坐在树上的莫凡,双眼微闭,听到这话眉头都不动一下,颇有点老僧入定的意味。

河这边的叶修半天没有听到声音,一屁股雪地上,在身上一阵摸索,抹了半响也没有摸出来嘴角一撇。百般无聊的开始滚起了雪球,纤细白皙的手在洁白的雪上显得格外的相称。

半柱香后,莫凡展开眼睛,看着对面的叶修,面无表情的跳下树,朝着山谷里面走去。

穿过一片竹林,眼前豁然开朗,绿油油的一片,跟外面的冰天雪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阳光从树梢间落在脚下的林间小道上。两边的各式各样的房屋,和那无处不在的鲜花、药材真真叫人叹为观止。

莫凡无视周遭的一切,来到一间竹屋门前,抬手敲了敲。

没一会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,苏沐橙笑嘻嘻的看着莫凡,伸手把人拉进屋,让人坐下,又去倒了杯水,问道“怎么样,叶修哥回来了吗?“

莫凡点点头,面无表情的脸上总算是有点其他表情了,“在雪地里坐着。”

苏沐橙听罢,笑得花枝乱颤,看得莫凡一脸的无奈。

“我跟你说,就该让他这样,让他乱来,真是不知轻重。”说罢,苏沐橙还随手拿起桌上的一个苹果狠狠的咬了一口,直接把这个苹果当成了叶修。

坐在雪地里的叶修狠狠的打了个喷嚏,抬手揉了揉鼻子。嘴里还在嘟囔是不是冷到了。

“我们今日就看看他能坚持几时。”苏沐橙一拍桌子,颇有些愤愤然。

“多大仇啊?”

方锐路过苏沐橙的门口刚好就听见这话,一脸惊恐的看着苏沐橙。眼里却满是幸灾乐祸的笑意,怎么看怎么猥琐。

这边叶修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雪地里,手上堆出了一个小灶,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了一些木材,正噼里啪啦的烧着,上面还烤着一只兔子。一阵

阵的香味在高温的烤制下,飘在叶修的周围。

原本是雪堆出来的小灶,在红色火焰的烘烤下,也丝毫不减有融化的迹象。

叶修伸手在火上烤了烤,感受倒是手心传来的温度,啧啧了两声。

“这日子真是好啊!要是来斗烟就更完美了。”

一炷香后,一只烤的焦香酥脆的兔子就出炉了。

叶修又是在身上一阵摸索,就拿出了一把匕首、一个陶罐和陶瓷杯子,随手又在干净的地方抓了几把雪放进罐子里,架在小灶上继续烧。

这一切做完后,叶修就开始享用他的午饭了,从昨天的末时三刻他便是颗粒未进。这会子早已是饥肠辘辘。

兔肉吃的七七八八时,雪化成水在烧开,翻滚冒着白气。

拿起刚才的陶瓷杯,叶修又是在身上摸索了片刻就拿出了一个布包,从里面拿出几样草药放进杯子里,在倒上热水就是一阵清香飘出来。

吃饱喝足,叶修转头看了看对面,见还是没有什么动静,打算就地好好的休息一下。

从怀里拿出一个绣着古老花纹的袋子,伸手进去就是一阵倒腾,紧接着面前就出现了一张帐篷。

躺在帐篷里,叶修觉得这样的人生也是不错的,远离江湖的厮杀,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……当然这只是想想。

就在叶修在梦里和周公聊人生的时候,苏沐橙领着莫凡一群人来到了河边,看着对面的场景。瞬间就没了脾气,这都叫什么事…啊?

TBC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m猫眼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